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24 18:06  

2021年11月19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部分学生团员志愿者来到德州学院学府家园社区,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学院党总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0号)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鲁教民函[2021]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真正做到学党史、办实事,结合职业教育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而组织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分成三个小组,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第一小组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第二小组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向他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发病原因、预防知识,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第三小组进行徒手心肺复苏现场演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

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现场居民纷纷点赞,并表示,参加这场活动“来得值”。

通过开展送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与社区居民的联系和感情,增强了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了民生温度,真正将党史学习转换为实践活动,为居民办实事,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