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德州卫生学校2021年招生政策问答
2021-06-25 17:33  

1.问:学校招往届生吗?

答:我校只招收今年参加中考并且中考成绩(语数英体四科)在150分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问:学校招收德州以外的考生吗?

答:招收。但是,必须是今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成绩达到要求。

3.问:收费情况怎样?

答:每学年收住宿费500元,中职不收学费。教材费每年大约500元,开学后由学生直接与教材供应商结算。

4.问:统一穿校服吗?

答:学校要求统一穿校服。校服费每人220元。

5.问:学生需要购买保险吗?

答:开学后,需要统一购买学生平安保险,保费每年30元,三年共90元。

6.问:什么时间开始报名?

答:中职报名在中考成绩公布后的当天开始。中考成绩通常在6月底或7月初公布。具体以德州市教体局发布的信息为准。

7.问:如何报名和交费?

答: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报名,在手机上填报相关信息并完成交费。不需要再填写其他纸质的东西。报名时,除交500元住宿费外,不再交其他任何费用。

8.问:为什么无法选择想报的专业?

答:我校各专业招生人数有限,若某专业已报满,就无法再选择报名该专业了。

9.问:报名成功就一定能录取吗?

答:报名成功不一定保证录取。学校在报名结束后将对报名考生逐一审核,凡是不符合招生条件的一律不予录取。不予录取的考生学校会及时电话告知。

10. 问:报名以后在学校查不到信息是怎么回事?

答: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信息填写不全或者没有完成交费,没有提交成功。

11.问:如果报名后又不想来上学了,交的住宿费能退吗?

答:能。但是,需要在开学后按学校规定的时间统一全额退费。

12.问:学校有食堂吗?

答:学校有学生食堂,学生在食堂自选饭菜,自主付费。

13.问:学生几个人住一间宿舍?

答:一般6-8人住一间宿舍。

14.问:学生上晚自习吗?

答:学生每周日至周四晚上的7:00至8:50上晚自习。

15.问:学生多长时间放假一次?

答:一般情况下,每周上5天课,放两天假。节假日按国家规定放假。

16.问:学生可以自己选班级吗?

答:不可以。学校统一编班,分配班级。

17.问:学生入学后可以改专业吗?

答:一般情况下不可以。特殊情况需要改专业的,按相关程序审批。

18.问:中职毕业后能升学吗?

答:能。中职学生毕业当年,可以选择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职教高考。

19.问:学校有升学班吗?

答:学校不单独设置升学班,所有班级的学生都能在毕业当年参加高考。升学率在95%以上。

20.问:中职毕业考上大学以后,还是在德州卫校上学吗?

答:不是,学生到所考取的院校就读。

21.问:中职学生学习几年?

答:中职学生学制三年,其中在校学习两年,第3年到实习单位实习。

22.问:三二连读学生学制几年?

答:三二连读学生的学制为5年,前三年是中职,后两年是大专,在我校内学习四年,第5年到实习单位实习。

23.问:三二连读的学生发什么毕业证?

答:发两个毕业证:中职阶段颁发德州卫生学校的中专毕业证,大专阶段颁发滨州职业学院的大专毕业证。

24.问:三二连读如何报名?

答:需考生持中考准考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在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县(市、区)教体局招生办指定地点填报志愿,由市招办统一择优录取。

25.问:三二连读什么时间报名?

答:三二连读志愿填报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7月12日,第二阶段是7月23日,第三阶段是8月2日。如有变化,请以德州市教体局招生办公布的信息为准。

26.问:学生毕业后学校包分配吗?

答:我校中职学生毕业当年95%以上升入高校继续深造。对少数有就业需求的学生,学校推荐就业。

27.问:军护班是什么性质的班级?报名有什么条件?

答:军护班是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护理专业班级。报名要求:中考成绩200分以上;女生身高1米60以上,男生身高1米70以上,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器质性、传染性、精神性、癫痫类等不适应集体生活和高强度活动的疾病;无纹身,无吸烟、酗酒、网瘾等不良嗜好,在初中未受过记过以上处分。军护班的学生周一至周五手机统一管理;学校适当增加选修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毕业时优先推荐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