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2022年招生政策问答
2022-06-14 10:46  

1.问:学校招收往届生吗?

  答:不招收。我校只招收今年参加中考并且中考成绩(语、数、英、体四科)达到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德州籍应届初中毕业生,不招收往届初(高)中毕业生,也不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高中在读学生。

2.问:学校招收德州以外的考生吗?

  答:不招收。学校在德州市外无招生计划,今年只招收德州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问:学校招收走读生吗?

  答:不招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新生一律住校。

4.问:收费情况怎样?

  答:中职不收学费,每学年收住宿费500元。教材费每年大约500元,开学后由学生直接与教材供应商结算。

5.问:统一穿校服吗?

  答:学校要求学生在校期间统一穿校服。校服费每人220元。

6.问:学生需要购买保险吗?

  答:开学后,需要统一购买学生平安保险,保费每年30元,三年共90元。

7.问:中职学生什么时间开始报名?

  答:中职报名在德州市中考成绩公布后的当天开始。德州市中考成绩通常在6月底或7月初公布。具体以德州市教体局官网或“德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为准。

8.问:中职学生如何报名和交费?

  答:持中考准考证、身份证(户口本)到学校招生就业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报名。在手机上填报相关信息并交费,即可完成报名。不需要再填写其他纸质的东西。或通过“卫校招办”微信公众号远程网上报名,并用微信或支付宝交住宿费500元。若未完成交费,报名无效。报名时,除交500元住宿费外,不交其他任何费用。

9.问:为什么无法选择想报的专业?

  答:我校各专业招生人数有限,若某专业已报满,就无法再选择报名该专业了。

10.问:报名成功就一定能录取吗?

  答:报名成功不一定保证录取。学校在报名结束后将对报名考生逐一审核,凡是不符合招生条件的一律不予录取。不予录取的考生,学校会及时电话告知。

11. 问:报名以后在学校查不到信息是怎么回事?

  答: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信息填写不全或者没有完成交费,没有提交,报名不成功。

12.问:如果报名后又不想来上学了,交的住宿费能退吗?

  答:能。但是,要等开学后按上级规定来学校办理退费手续,再由学校集中统一全额退费。

13.问:学校有食堂吗?

  答:学校有学生食堂,学生在食堂自选饭菜,自主付费。

14.问:学生几个人住一间宿舍?

  答:一般6-8人住一间宿舍。

15.问:学生上晚自习吗?

  答:学生每周日至周四晚上的7:00至8:50上晚自习。

16.问:学生多长时间放假一次?

  答:一般情况下,每周上5天课,放两天假。节假日按国家规定放假。除了寒暑假外,放假不回家的学生可以留在学校,住宿和吃饭都没有问题。

17.问:学生可以自己选班级吗?

  答:不可以。学校统一编班,分配班级。

18.问:学生入学后可以改专业吗?

  答:一般情况下不可以。特殊情况需要改专业的,按相关程序审批。

19.问:中职毕业后能升学吗?

  答:能。中职学生毕业当年,可以选择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春季(职教)高考。

20.问:学校有升学班吗?

  答:学校不单独设置升学班,所有班级学生都能在毕业当年参加高考。升学率在95%以上。

21.问:中职毕业考上大学以后,还是在德州卫校上学吗?

  答:不是,到所考取的高等院校就读。但是,三二连读大专阶段的学生在德州卫校就读。

22.问:中职学生学习几年?

  答:中职学生学制三年,其中在校学习两年,第3年到实习单位实习。

23.问:三二连读什么时间报名?

  答:中考成绩公布后,德州市招办会公布三二连读志愿填报时间。请及时关注德州市招生办、德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届时,卫校招办微信公众号也会同步发布消息。

24.问:三二连读如何报名?

  答:德州学籍应届考生持中考准考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在市招办规定时间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县(市、区)教体局招生办指定地点填报志愿,由市招办统一择优录取。

25.问:三二连读学生学制几年?

  答:三二连读学生学制为5年,前三年是中职,后两年是大专。后两年也在德州卫校学习。

26.问:三二连读的学生发什么毕业证?

  答:中职阶段颁发德州卫生学校的毕业证,大专阶段颁发滨州职业学院的毕业证。

27.问:学生毕业后学校包分配吗?

  答:我校中职生毕业当年95%以上升入高校继续深造。对有直接就业需求的学生,学校推荐就业。三二连读学生专科毕业当年可选择“专升本”继续深造,学校也可以推荐就业。

28.问:学校招生有哪些限定条件?

  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已经录取者,在入学时和入学后学校进行审查时,一经发现,一律劝退。(1)有传染性疾病没有治愈或隐瞒重大疾病病情,个人生活不能自理者。(2)不孝敬父母,不尊敬长辈和老师,不能服从学校管理者。(3)打扮怪异,故意留光头,男生头发过长;头发染成怪异颜色者。(4)有酗酒、吸烟、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嗜好者。(5)身体裸露部位有纹身者。(6)年龄小于14周岁者(截至2022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