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习培训>>正文
2017年德州卫校承办我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
2018-02-13 10:52  

    为贯彻落实深化医改有关要求,建立一支适应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需要的基层卫生人才队伍,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发〔2011〕23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2〕34号)精神,加快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逐步建设一支符合城乡基层全科医疗服务岗位要求的全科医生队伍,2017年我市继续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

一、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为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具备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大专以上学历、50周岁以下、正在从事或拟从事全科医疗的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二、培训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基层实践培训阶段。培训学员在本县(市、区)确定的基层实践基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全科医生基层实践培训。

  (二)理论培训阶段。培训地点为德州卫生学校,培训时间为2017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临床实践培训阶段。临床培训基地为德州市人民医院、齐河县人民医院、陵城区人民医院、临邑县人民医院、平原县人民医院等。

  (四)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考核阶段。培训学员完成理论培训、临床实践培训和基层实践培训后,根据省统一安排,由市卫生计生委组织进行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合格者由县市区组织进行实践技能考核。

    为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设立了专门办公室,负责全科医生培训的各项工作。制定了培训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指派了专职班主任。按培训大纲的要求,科学安排教学内容,以“全科医学及其相关、医患关系与人际沟通、预防医学”为重点,教师精心备课,密切结合基层卫生院的现状,理论联系实际。面对教学内容多、时间短的特点,采用讲授、教学课件播放、模拟实验等方式相结合,突出重点难点。如在心肺复苏教学中,采用了实验模拟教学。学员在实验室分组学习,有四位参加香港华夏基金会组织的“急救培训联盟导师培训”的教师现场授课,按15年修订的心肺复苏国际标准规范示教,耐心指导纠正学员的动作。为顺利通过山东省结业考核,各科都出了模拟题,分科考试,以考促学。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扎实了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