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 职教学院在行动
2020-02-09 14: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情势紧张,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开始,我院遵照学校党委部署,立即在一线启动了教师、学生信息摸排、防控知识普及、心理辅导跟进、日报台账汇总等相关工作,全员联动、精准防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统一思想,守土有责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密切关注学校工作动态,切实落实各项具体任务,做好教师、学生信息排查和汇总上报工作,保持通讯畅通,上下联动,用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课程思政意识,做好当下教师、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规定,线上线下不信谣、不传谣, 向“逆行者”致敬,向一线抗疫前辈看齐,提升学生职业认同感,加强学生职业素养培养。

 

    创新平台,守土担责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增强思政育人实效性,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精准掌握学生假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相关精神,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统计和“一对一”包联工作。尤其是积极联系武汉籍学生,互动交流,通过发布权威信息、心理调试的方法、学习资源等,帮助学生了解疫情最新动态、舒缓紧张情绪。通知学生不提前返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服务学生,守土尽责

    关心学生身心,更关心假期学生时间安排,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线上各种资源,从专业出发,指导学生在家合理安排时间,引导学生在家开展自主学习。做好专业学习引导,设计网络活动,利用在线互动、视频微课等形式,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充分做到“停课不停教,听课不停学”。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