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职业教育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3-26 14: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和市教体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的各项精神,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等通知有关要求,3月25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规范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学院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为开学做好全面准备。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分行管人员及班主任参加演练。

   “这位同学有些发热。”在校门口,正在进行开学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中,由老师扮演的“张同学”被检测到发热,在班主任、应急联络员和两名秩序维护员的陪同下到临时留观点进行进一步检测。临时留观点的医生在进行询问和建档登记后,立即由专门医护人员引导该学生到校医务室进行进一步检查,联络员电话向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消毒人员对接触者和周围环境进行消毒,学生科限制该学生密切接触者人群活动范围。

    在学生宿舍,学院以应对疑似单发或聚集性疫情的应急处置为切入点,模拟学生集中住宿区域中学生发生发热症状为开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班主任、应急联络员、校医、学生科、保卫科等人员和部门协作行动将学生转运至校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将有关信息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报告,并及时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及住宿地点消毒工作。

    学院总支书记赵华龙强调,师生返校将使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 ,要通过应急演练及时发现不足,加强总结,不断完善预案,突出实战性,确保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的传播,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尽最大可能防止或降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造成的危害;要以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强化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