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明过节 严谨执教”倡议书
2018-02-13 09:59  

亲爱的老师们: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在这美好日子到来之际,希望我校广大师生一起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节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度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共建文明和谐的德州学院。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文明出行,礼让为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摒弃随意变更车道、不系安全带、向车外扔杂物等交通陋习,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恪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文明逛街,文明乘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外出旅游注重言行,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不乱采摘乱涂刻。

文明用餐,理性消费。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饭店用餐按需点菜,不相互攀比;珍惜资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倡公筷公勺;文明用餐,不酗酒,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健康饮食,合理搭配,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文明燃放,健康环保。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不在禁放时间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夜深人静时燃放,不在建筑物内、阳台、楼顶等燃放。提倡使用电子烟花鞭炮、喜庆音乐、时尚鲜花,共同呵护清新空气。倡导环境卫生,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文明风尚,率先垂范。多陪伴父母家人,多看书多学习,提倡健康的娱乐方式,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拒绝黄、赌、毒等活动。干部党员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家风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不用公款请客送礼;热心公益事业,主动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树立和维护干部党员的良好形象。弘扬优良师德师风,保持高尚情操,不接受学生家长的馈赠或宴请。

广大教师要积极弘扬社会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创建和谐校园,为全面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祝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德州学院工会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