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教学>>正文
职业教育学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2022-03-02 17:56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水平,3月1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的焦德杰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题为《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究与实践(课程思政及其生成路径)》的专题讲座。

焦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讲到新时代课程思政的基本特点,他认为,寓德于课是课程思政的首要特点,人文立课是课程思政的主要特点,价值引领是课程思政的核心特点,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讲座,对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思政水平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各门课程的协同育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老师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努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中,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