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领略德州文化 感受传统精髓
2023-03-12 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用经典文化引领广大学生健康成长。3月11日下午2点,职业教育学院学生科负责人带领部分学生会干部、团员代表约36人赴德州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一进入博物馆的序厅,同学们立刻被九达天衢坊、九河图、千帆竞渡图及镌刻有德州赋的主题浮雕墙所震撼:九达天衢坊和千帆竞渡图展现了历史上德州段京杭大运河繁荣热闹的景象,德州赋则以短短206个字,描绘了德州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资源以及繁荣的经济,九河图则带领大家重现大禹治水的恢弘场景。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历史足迹”和“城市记忆”等主题展厅。同学们感受到了不同历史时期德州这座城市源远流长的文明和文化。先秦时期的灰陶鬲和将军盔,西汉时期大儒董仲舒大一统的治国方针,魏晋时期的门阀氏族,隋唐及京杭大运河,宋元明清时期精美的瓷器等,让同学们穿越几千年的历史空间,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德州绚丽的两河文明;近代的德州教案、四八五团血战德州、冀鲁边区抗战及德州解放等,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是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和艰苦奋斗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三楼的民俗及商业文化展览,体现了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直观、形象的展示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百年前德州的街道上。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