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防微杜渐,安全先行
2024-03-01 09:00  

—职业教育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春季开学安全防线,2月28日,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带领学生科、保卫科、后勤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整治活动结合校园特点,主要针对设施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安全检查小组沿着校园主干道对水域、道路、围墙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深入学生宿舍,对楼内消防设施、水电线路、违规电器、报警、监控设备及卫生情况做详细查看,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党总支书记针对本次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做出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现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二是严格规范学生宿舍管理。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夯实主体责任,经常到学生宿舍走一走、转一转,重点关注学生是否存在宿舍内违规用电、抽烟等行为,提醒他们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吸烟,规范电器使用行为。三是注重培养在校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倡导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学生们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宿舍卫生和校园环境卫生。通过“卫生宿舍”、“卫生教室”评选等活动,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和学生素质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校园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活动为我院今后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职教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紧抓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不放松,严把每一个环节,落实每一处细节,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