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健康科普进校园 护航青春更美好
2024-03-14 09:32  

职业教育学院举办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新学期伊始,为普及艾滋病与结核病预防诊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艾滋病与结核病的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安全校园环境,在2024年3月24日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3月13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邀请德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校开展“健康科普进校园 护航青春更美好”艾滋病与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2023级63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德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从“什么是结核病”入手,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并针对结核病的特点,对学生如何做好日常防护做出详细解释说明。接着又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怎样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科学、客观地认识艾滋病、结核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珍惜青春。同时,鼓励每位同学肩负起社会责任,参与到结核病、艾滋病宣传防治知识传播工作中。同学们踊跃报名,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在中国志愿服务网上进行了登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科学、全面地了解了艾滋病与结核病,树立起自身作为健康首要责任人的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健康知识宣传氛围。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健康理念、预防意识根植于心,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还要当好宣传员,把艾滋病、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让大家认识到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提高防治意识,共同对抗疾病。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