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8-09-30 17:50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德州卫生学校团总支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组成爱心医疗服务团,在团总支书记张兰英的带领下,于9月27日来到了德州市德城区屠屯社区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医疗服务和卫生知识宣讲等实践活动,为社区群众服务。在为群众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使青年志愿者不仅深深感受到国家改革开放40年社区建设取得的新成就,而且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的前夕,按照活动“要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卫生支农帮扶”的要求,德州卫生学校青年志愿者爱心医疗服务团来到德州市德城区屠屯社区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领导的支持配合下,为社区居民开展以健康普查、流行性疾病防治、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为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为广大居民宣讲了高血压常见高危因素、防治知识、患病人群家庭护理知识、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等医疗防病知识,志愿者的宣讲生动、易懂,特别在血压计的正确使用和血压计准确读取测量数值方面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师生一起做问卷调查,一起宣传医学科学知识, 一起为社区居民服务,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在合作中锻炼了分工协作的能力和组织能力,展示了德州卫生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形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不仅为社区居民带去了知识、服务,同时深化了对社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学好医学知识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