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等你们胜利归来,平安回家
2020-02-12 07:56  

     他们,是抗疫英雄,坚定地踏上离家的路,心系国家,奋战一线。他们,更是平凡的普通人,背后有无数个小家庭,等待守护。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个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扛起了所有人的希望,拯救着一个又一个的小家。

    他们中,有的是父亲,有的是女儿,有的是妻子,有不安,有忐忑,也有不舍,但没有人停下前进的脚步。

    王开福,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我院2000级社区医学专业学生。如果将医院比作战场,那么急诊科就是最激烈的前沿阵地,何况是疫情救治的定点医院。早上8点准时交班,上午10点执行急救任务,12点9分警铃再度响起,晚上9点30分,120的警笛声打破夜的寂静,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

    张璐,宁津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两个孩子的父亲,我院2004级护理专业学生。2月2日晚,他接到护士长的电话,要他和另外两名大夫到疫情集中隔离安置点工作。接到电话,没有迟疑,他爽快的答应了。而2月6日是他妻子的生日,他原本答应她要好好庆祝一番的。但是从签下请战书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投入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李凯,德州市立医院急诊科护士,我院2012级护理专业学生。疫情当前,他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请战冲在疫情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于2月7日上午奔赴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谢凤章,宁津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科的一名医生, 我院2013级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自1月25日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小组以来,一直负责排查城里的密切接触者,一天24小时坚守岗位。在2月4日城里防控工作基本完成以后,又转战至宁德路314省道检查点工作。他说,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只要祖国需要我,我便义不容辞,我们最后一定会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张宁宁,宁津县疾控中心检验师,我们院2013级检验专业学生。花一样年纪的你,在突发的疫情来临时,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进入备战状态,坚守在防控一线,采集鼻咽拭子、血液样品,一丝不苟的践行自己的职责,用弱小的肩膀承载艰巨的使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感谢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位父母、儿女、朋友、同事,感谢在身后默默付出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家属!待春暖花开,待疫情退去,期待我们团圆的那一刻。加油!

    我院的优秀学子们,你们是母校的骄傲,母校以你为荣,盼你早日平安归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