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层党建 | 教务教学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实习培训 | 科学研究 | 工会工作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学年德州卫生学校学生和班级评优工作的通知
2022-03-01 10:21  

根据《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学年普通中学学生和班级省市级评优工作的通知》(德教体基函【2022】3 号)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中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按照通知相关规定,现就2021学年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和班级省级评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省级优秀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省级优秀班集体。

二、评选范围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参评对象为2020级学生,先进班集体参评对象为2020级各班级。

三、评选条件及程序

严格按照《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 2021 学年普通中学学生和班级省市级评优工作的通知》(德教体基函【20223 号)、《山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和班级省级评优管理办法》中的参评要求,进行评选,各班级成立评选小组,班主任任组长,成员为所有任课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各不少于 3 名)。评选小组要制定评选工作方案,并告知学生及家长。评选采取直选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皆可报名参加。评选小组依据评选条件审核参选人材料,组织公开评选,参评学生通过现场或网络,以自我陈述、展示、答辩等方式参与评选。评选要尽量吸收该班级所有任课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并组织家长代表进行监督。评选结果在班级或班级群内系内公布,确定 1名人选上报学校推荐评选委员会。

四、学生基本情况及名额分配

(一)2020级各专业基本情况

2020级共1340人,护理专业860人,占年级比例64.2%;检验专业219人,占年级比例16.3%;药剂专业207人,占年级比例15.4%;财会专业45人,占年级比例3.3%。

(二)名额分配

省级优秀学生18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3名,省级优秀班集体3个。

各专业省级优秀学生名额分配表

专业

省级优秀学生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省级优秀班集体

护理

11

3

3

检验

3

药剂

3

财会

1

1.省级优秀学生  2020级每班上报1名优秀学生组成候选名单,由评选委员会按评选要求再评选出18名省级优秀学生;

2.优秀学生干部  2020级每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选择上报1名优秀学生干部组成候选名单,由评选委员会按评选要求再评选出3名优秀学生干部;

3.优秀班集体  2020级各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填写优秀班集体申报表并上报,根据月评记录表、班级学生违纪处分记录评选出3个优秀班集体。

五、成立学校推荐评选委员会

主任:牟光波  张荣明

委员:张月英  任雁敏  张兰英  宋平  崔玉如  马书军  李玉波  任晓玲  杨玲  安苗苗  

    学生代表(四名)  家长代表(四名)

六、上报时间

2022年3月1日下午4点之前将公示无异的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班集体材料(申报表纸质及电子版、公示照片)报给王子东老师。

七、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程序。各班级要严格按照《评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将主动公开原则贯穿于宣传、推荐、评选、审核、公示、报送全过程,确保组织实施和评选结果公平公正。

(二)把握工作标准,严明纪律要求。各班级要坚决杜绝推荐、评选过程中的不正之风,自觉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一经发现并核实有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问题的,将取消相关学生的获奖资格,并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班级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将评先树优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和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大对推荐对象先进事迹宣传,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德州卫生学校

                                        2022年2月28日  


附件【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1学年普通中学学生省市级评优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政编码 : 253023 联系电话: 0534-8985999、0534-8985702(招生办)0534-8985550(院办)

鲁ICP备15026974号  鲁公网安备 37140202000108号